身為黑袍的冰炎此刻非常困擾,原因只因為他在兩族休養了將近一年的時間,有句話他聽到耳朵快長繭了。

「颯彌亞,你什麼時候要把那個個性溫和、待人謙虛,雖然有點天然呆,但是卻很可愛的小妖師拐回家?我們等不急想看他成為人妻受的模樣了。」精靈王如此說著,在說完之後還與一旁的狼王陷入不切實際的幻想裡。

「那是不可能的。第一、褚是個男生,第二、褚是個非常正常的男生,第三、我跟褚只是學長跟學弟的關係。」冰炎忍不住扶額,這兩段話在一年的時間裡重復了上百次不止了。

「我們當然知道小妖師是男生,至於是不是正常的男生這很難說吧?小妖師目前的戀愛經驗根據可靠情報是零,再說,就算他是個正常的男生好了,把他掰彎不就好了?最後,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。所以,以上三點皆不成立。」

冰炎頓時睜目結舌的說不出話來,究竟是誰讓優雅而且避世的精靈王吐出這段不太正常的詞彙。

「我說,小亞,你的身體也好的差不多了吧?是不是該準備回學校了?」狼王帶著另有所圖的表情說著。

「不,我想還是再休養一段時間好了,以前您總說我都不陪陪您們兩位老人家,現在我想趁這個機會多陪陪您們。」冰炎當然知道狼王在打什麼主意,他當然不能讓他得逞。

「不用了,我都派人幫你收拾好了,你現在就回去學院吧!」狼王一個彈指冰炎的身邊出現了一個既華麗又複雜的法陣。

「颯彌亞,你的行李已經先送過去了。更重要的是要趕快跟小妖師培養感情,然後把人娶回來當媳婦。」精靈王笑容滿面的送走連咒罵都來不及出口的冰炎,隨後便轉身對狼王豎起大姆指。

「我看我們得開始準備他們結婚的東西了。或許,該去找找司陰者看看他那裡有沒有可以男男生子的藥。」

「那我們各自行動吧!」兩位行動力極高的老人家(雖然看不出來)馬上開了移動陣各自離開。

 

 

 

冰炎被送走後到了他在無殿的房間,無奈的嘆口氣。

「小傢伙,你回來的剛剛好,快點去保護公主、不對,是快點去幫小朋友解圍。」才剛感覺到熟悉的氣息,扇就沈不住氣的衝到冰炎面前。

「幫褚解什麼圍?他好歹也是白袍,連被圍堵他的人都打不過那個白袍可以退回去了。」

「不是白袍,是紫袍了,小朋友在兩天前以這次袍級考試裡的最高成績看考上了,今天剛換上紫袍而已喔!」扇打開折扇搧了兩下,冒似很驕傲的模樣。

「那就更不需要我了吧?」紫袍怎麼可能連那一點點的反應能力都沒有。

「誰跟你說小朋友被圍堵?他是被包圍沒錯,但是是被為數眾多想幫他慶祝的人包圍。小傢伙,你動作太慢的話小朋友是會被搶走的。」

冰炎聽完後愣了幾秒,來不及回神又被扇的扇子一揮送走了。「我看你直接過去英雄救美好了,不要太感謝我。」

 

 

冰炎被送到目的地時被一大群的人給嚇楞了。

「殿下,您回來的剛好,能不能幫忙驅散這些人,雖然說他們進不去黑館,但是不能叫漾漾都不出來吧!」賽塔皺起好看的眉,很無奈的說著。

「這是怎麼回事?為什麼這麼多人?」冰炎也皺起眉看著黑館門前的人群。

「咦!?殿下不知道嗎?漾漾考上紫袍了,這些是想幫漾漾慶祝的人。」賽塔又把扇的話說了一遍。

「我剛剛知道,重點是他們為什麼會來要幫褚慶祝?」

「因為……」賽塔的話才剛開頭,附近有人眼尖的看見冰炎的存在。

「冰炎殿下回來了……」路人甲說著。

「怎麼會現在回來?」路人乙驚訝。

「難道說冰炎殿下也是要來搶漾漾的嗎?」路人丙理出了個結論。

「不…那我豈不是沒希望了…可愛的漾漾呀…」路人丁絕望的哭喊。

「怎麼可以放棄,為了漾漾,冰炎殿下,我要跟你決鬥。」路人戊熱血的喊話。

此起彼落的呼喊聲灌爆了冰炎的腦袋,他額上的青筋一根根冒出。

也在這個時候,龜縮在黑館裡享受好友們祝福的主角聽見了關鍵字開了門。

「漾漾出來了!」所有人又開始另一波的躁動。

「學長~~」冰炎除了聽見熟悉的叫喚聲,就只看見一個紫色身影穿梭在不斷向他靠近的人群中,直到自己的面前。冰炎覺得有這樣的身手離開黑館應該也不是問題才對。

「學長,你怎麼回來了?身體沒問題了嗎?還是要不要在去給輔長檢查看看?」不給冰炎開口的機會,一連串的問題就這樣丟了過去。

「吵死了!」冰炎忍不住的往眼前的人灌下一拳。

「嗚…好痛…學長你還是一樣暴力…啊,對不起,不要再打我了…」褚冥漾捧著頭,泛淚一臉無辜的看著冰炎。

冰炎這才看清楚褚冥漾的模樣,留著及腰的長髮,眨著方才因為疼痛滲出眼淚的眼睛,冰炎愣了幾秒後吐出一句讓褚冥漾抓著他去醫療班的話。「你…是誰?」

「學長,你該不會休養太久,腦袋壞掉了吧?不行,我們去找輔長檢查一下。」說做就做的褚冥漾快速的在兩人腳下放了移動陣。

冰炎都不知道他家學弟什麼時候動作變得如此迅速了。

 

 

 

「哈哈哈……噗喔…」

「輔長,你笑夠了沒?這不好笑啦!」褚冥漾收回剛剛踹人的腳,一臉羞憤的模樣。

「所以,你的頭髮是怎麼回事?」冰炎忍著去給提爾多補上兩腳的衝動,拉著褚冥漾就離開。

「這個啊?這是之前任務需要用藥水變長的,可是扇董事給我的藥水有問題,頭髮剪不掉,明明摸起來是那麼柔順,可是剪刀就是剪不下去,只好留著了。還好最長也就這樣了,不然光是清潔我就瘋了。」褚冥漾撫著長髮,嘆了一口氣。

「老太婆給你的東西你還敢用?」

「沒辦法,扇董事直接潑上來,我來不及躲就變這樣了。」

「下次注意點。」冰炎撫上眼前那顆黑壓壓的腦袋,手感的確不錯。

「對了,學長,歡迎你回來。」褚冥漾跑到冰炎面前,對他露出了最傻最天真的笑容,那一瞬間冰炎覺得真的被兩位長輩說中了,這麼沒自覺的人的確要拐回去好好保護才可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若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